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Strasbourg, France

在連下了約一個月的雨之後
太陽公公終於在最近這幾天眷顧到Metz了
難得的好天氣 當然不能辜負老天爺的一番美意
上次在Colmar巧遇的台灣人跟我說
德法交界的
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是法國的第七大城 有不少shopping的地方
剛好 我的保養品也快要見底了 是時候補點貨
而且 好像每次旅遊都是忙拍照多 蠻少到店裡面看的
所以 今天就來做點不一樣的吧!!!

Strasbourg內最著名的就是小法國區(Petite France)
這區給我的感覺和Colmar有點像
都是 德法風俗 文化並存的都市
從裡面的建築 商店裡賣的東西 甚至街上的路牌 都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
不過 我個人比較喜歡Colmar 的感覺
因為建築的顏色比較鮮明
給人的印象也相對深刻許多

重要的道路用兩種語言標式:德語和法語

Houses in Strasbourg

Houses in Colmar


在法國區的北邊一點點 有一個很高的哥德式教堂--Cathedral of Our Lady
這個教堂佔地不是很大 但卻是我目前在歐洲看過最高的教堂
甚至無法用相機將整個building拍入
據說 它是花了約三個世紀才完全建構完成的(1176-1439)
每次看到這種雕刻複雜的中古世紀教堂
都覺得人類真的好厲害 不論再艱難的任務都有可能完成

Cathedral of Our Lady--仰天長拍法


今天是來逛街的
我這個人也不知怎麼搞的 好像特別和法國的條碼偵測器犯沖
走到哪 嗶到哪~ 進去嗶 出來更是不客氣地 再嗶~
每走進一家店 它嗶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會轉頭來看我
然後 過了不久 就會看到附近的管理員跑來查看 看是不是有人偷東西
我就要配合他們 把包包內的東西給他們看

要出商店的時候 我通常都會先看看管理員
意思是說呢 “我又要出去囉 不好意思 它又要嗶囉”
有時候 店裡沒什麼我有興趣的東西
所以 整家店在三分鐘內嗶了兩次
唉~~ 反正很丟臉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