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Nancy, France

一直都很想拍夜景
在巴黎的時候很想拍 去荷蘭的時候也很想拍
不過 這裡因為緯度高 等天黑難
再加上我"日間性動物"的習性
所以 一直沒有好好把這個想法付諸於實行

Metz位屬於法國中的Lorraine(洛林省)
在整個Lorraine地區還有三個重要的都市: Nancy, Epinal and Verdum
一直有聽說在Nancy 有一個很大的廣場
每到晚上 周圍的燈一打開後 就富麗堂皇地像皇宮般
我很好奇 也很心動 終於在天氣晴朗的昨天
我打破我”趨光”的慣性 在黃昏的時候來到了Metz南方45分鐘車程的Nancy

Nancy中有三個較知名的廣場: Place Stanislas, Place de la Carrière, and Place d’Allance (Place的中文意為廣場)其中最大 也最為人所知的 就是Place Stanislas
Place Stanislas很大 整個廣場以Stanislas的雕像為主軸
Stanislas是1737年洛林省的爵士
因為在他建立了這個廣場 所以廣場也以他為命名
周邊的建築物,像是hotels, city hall, museums, and theaters則把廣場包圍起來
每一個建築物上的雕飾看似相同 其實仔細看都各有不同
周邊的門 甚至廣場內的街燈都鑲上了金片 為整個廣場增添了皇式般的氣勢

Place Stanislas
Statue of Stanislas in Place Stanislas

我一個人在Nancy市區走呀 晃呀 拍呀
終於到約8:10 PM的時候 太陽落入地平面下 週邊的燈光逐漸亮起

而 亮起的燈光 是殿堂美麗的開始
8:10 PM. The sunset finally came and light at the surrounding was gradually on.

將廣場包圍起的buildings 在燈光的投射之下 變得美煥絕倫
鑲上金片的門飾及路燈更是發揮了點綴的效用
整個廣場也因此 在此刻 搖身一變 成了一座偌大的皇宮
一座富麗堂皇 愈夜愈美麗的皇宮
Place Stanislas at night

晚上的Place de Stanislas是個富麗堂皇的聖殿

鑲了金片的路燈和門 在晚上變得閃爍動人


天暗下來之後 我就 一直停留在這個廣場
不同顏色的天空 配上相同的景 仍是給人不同的感覺
可能是第一次拍這麼富麗的夜景吧
昨天晚上真的拍得蠻入神的 差點忘了要趕最後一班回Metz的火車
好險有最後有看一下時間 不然就糗大了~~


Around 8:30 PM
Around 9:00 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