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荷蘭-Day 3

第三天 天氣很糟 感覺整個荷蘭被籠罩在一個大烏雲下
所到之處 陰雨連綿
不過 我想去的地方早已排定 即便是下雨 還是排除萬難…

在距離阿姆斯特丹約一百公里遠處 有一個迷人的的小鎮 Giethoorn(羊角村)
說起我對這個小鎮的認識 就必須要說溯到今年初
那時 有個朋友轉寄了一封信給我
裡面夾帶了很多羊角村的照片 景色很美 讓人難忘
起初 我不知道它在哪 也沒去查 只是很無意識地就把這個名字記了下來
決定要來荷蘭以後 開始上網找資料 才驚喜地發現原來它在荷蘭境內



羊角村給我的感覺像是 隱世蘆舍
因為小 加上 地理位置偏僻
必須要轉兩次火車再加上約30分鐘的公車才到目的地
那天早上到的時候 天氣很糟 颳風又下雨的
荷蘭人和美國人一樣不太穿雨衣 他們的外套通常就有防雨的功能
一個當地人看我只穿一件薄外套 撐個小傘 頻頻問我降不冷嗎?
我笑笑地說 I’m ok. I’m ok. (其實還真的蠻冷的 12. 13度)

羊角村最大的特色就是房屋都矮矮 小小 綠綠的
古時候住此區的居民因為窮苦 買不起磚瓦
再加上這裡 土壤貧瘠 除了蘆葦屬的植物外 其他植物不易生長
所以境內的房子都是由蘆葦編成
而這裡唯一的資源就是地底下的泥煤
居民為了挖掘出地底下的泥煤塊 不斷開鑿土地 形成一道道狹窄的溝渠
後來 居民開始在境內使用船隻使得物資得已被運送
漸漸地就形成這般湖泊交織的美景了



如果天氣允許的話
最好體驗羊角村的方法就是租台小船 沿著他們的水道 欣賞各個房子的特色
這裡的溝渠因為都是人工挖出來的 所以只有約80cm
小船的速度也很緩慢 所以相當安全
我到的那天上午 氣候不佳 所以 我被迫跟了一台有棚子的大船
下午 雨停了 天也比較亮了
開始有小船漸漸駛入水道溝渠內
看著他們悠閒愉快的樣子 真的覺得歐洲人很會享受生活 很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