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荷蘭-Day 2

荷蘭行的第二天 天氣超好 天空淺藍地漂亮 一點雲也沒有
這麼美的天 我也選了個很美的點 --Zaans Schans (風車村)

風車村在Amsterdam近郊 坐火車只需要20分鐘就可以抵達
下了火車之後 沿著他們的標示步行個15分
一座座高大的風車就出現在眼前
15分鐘短短的步行 沿途景色很優美
首先 先經過一個橋 在橋上可以看到遠方看似渺小的風車
再來會經過一個悠靜的小村莊
穿越村莊後 一座座大風車就矗立在前方了


加油~走快點....風車就在不遠的前方


悠靜的村莊


不論幾歲 每當看到自己嚮往已久的景物 心裡總會像個小女孩收到禮物一般 雀躍不已
看到風車當然也是


呼呼~終於到了


Zaans Schans中目前僅剩下十三座風車 其中有一座開放人參觀
花2.5歐元 小心地爬上了一個極陡的樓梯 我到了風車上
從風車上看村莊 看遠方都很美 是個愜意又幽美的景色


那天天氣真的超好 天藍得很漂亮


除了風車之外 Zaans Schans還有木鞋和cheese製造展示
我在木鞋展示區發現原來木鞋也有做成靴子和溜冰鞋的樣式
對我來說還真是件新鮮事
此外 他們還有一種是雕刻極細膩的木鞋 是專門為wedding所設計的
這款木鞋 雖然沒有花俏的彩漆 卻給人典雅隆重的感覺


這個買回台灣溜 應該很炫~


我以前都一直有疑問 “這麼重的木鞋有人穿嗎”
在這趟的旅行我發現答案是肯定的
四天當中 我看到了二個人穿木鞋在街上遊走
走在路上 卡啦卡啦的 想不注意到都很難呢 呵~

在風車村停了一個上午 下午我在Amsterdam閒晃
Amsterdam其實是個shopping的好地方
有很多不同的商店街 有流行的 有設計感的 還有賣古物的 相當多元化
除了這些商店街之外 在這麼有名的都市裡當然少不了中國城囉…哈
說來我也算是可憐 來歐洲這麼久了都沒能好好吃一頓中國料理
藉著這次到Amsterdam的機會 我終於有機會吃到我很想念的味道
像是 雙拼飯 餛飩湯河粉 港式小點心 等等
不只如此哦 我還去中國店搜括了一些台式泡麵
哈哈 希望這些能稍微解一下我思中國菜之愁


China Town is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