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荷蘭--行前篇

7月中的時候 有一天公司同事來跟我說
8月中的時候 公司會close幾天
原來 八月是法國人的vacation month
很多人都take whole month for vacation
我們算是私人公司 當然不可能人人降放假
於是在8月中的時候 公司給我們放個幾天 好讓大家休息休息

很多當地的法國人 早早就安排好 這幾天的假期要去哪玩
有人要開車去德國 有人要去法國西邊拜訪親人
還有人 早就請了三個星期的連假 跑到地中海區逍遙快活了
而我這個傻呼呼的門外漢 也從那個時候開始想
"Where do I want to go?"
還沒來法國的時候 我一直很想去瑞士
因為聽人家說 瑞士的風景美得像仙境
我心裡一直有好奇 “什麼樣的view會給人天堂的感覺”
如果我現在人在美國 你問我 “有假期會想去哪玩呢?”
我會毫不考慮且堅定地回答 “瑞士!”
不過 自從到了歐洲之後 經過一連串的 “自助兼自己” 旅行
現在覺得 被美景震撼住的那一刻 若是有人可以分享或擁抱
一定會更叫人印象深刻吧!
不然 一個人很著急地看遍世界美景又有什麼意義呢?

南歐的義大利 和南法的地中海區 也曾是心動的地點
不過 因為我有的天數不多 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坐火車上
再加上我想去一個天氣涼爽 英文又能溝通的地方
最後 我還是決定放棄了這兩個地點

心想 不往南跑 那就向北行吧
再次上網看了看歐洲地圖
我看見了荷蘭
我看見了多采多姿的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以前對荷蘭的印象 就只有木鞋和鬱金香
這幾天上網作了功課 才發現 荷蘭是個蠻多元化的國家
除了 有歐洲到處可見的文明古城 還有有非常現代感的摩登建築
真是令我相當期待..
希望可以有不錯的照片和文字作品和大家分享
也希望60%的降雨機率不會太破壞了我旅遊的興致……

1 comment:

Jay said...

Tokyo tour 就硬生生讓我遇到typhoon, Day 2 開始一連下了兩天的雨, 讓我的相機只能躲起來, sigh..., 讓我在這兩天心情down到谷底... :(
Day 4又放晴一天,很好...照片有可以有藍藍天,活力又湧上來了... 多拍些照片...呵...
Day 5, it's coudy... sigh... :(

Finally, I come back TW.. (私は帰ってき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