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荷蘭-Day 1

結束了四天的荷蘭行 現在在回程的火車上
火車再過幾分鐘後就要出發
即將從荷蘭經過比利時和盧森堡 再回到法國的小鎮Metz

荷蘭行的第一天(陰/雨天) 我到荷蘭大港口 鹿特丹
最一開始想行程的時候 並沒有打算排這一站
不過 後來在網上看到很有趣的建築
又發現Rotterdam離Amsterdam只有一個小時火車程
所以最後還是把它排進來了

Rotterdam最有趣同時也是最吸引我的就是Cubic House
兩排立方體的房子 大大方方地就坐落在Rotterdam東南方的Blaak區
出了地鑲站很容易就看到這個顯目的地標
別看降的房子 好像很難住人似的
事實上每一戶都住有人家
只有一戶是sample house 開放給觀光客參觀
花個2歐元 就可以感受一下住在裡面的感覺

Cubic House


裡面的客廳 廚房 臥室 為了配合僅有的空間 都是超迷你的
連樓梯都只有一般樓梯的1/3-1/2大
是必須要側著身子才能勉強地往上爬的那種
爬起來雖然吃力 不過確是個有趣的體驗

在Cubic house稍做停留之後 我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Erasmusbrug(斜張橋)
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我到的那天剛好是當地人的音樂節
整個市區充斥著大型的電子車
音樂放得很大聲
大到當車子經過你旁邊的時候 你都可以感覺你的心臟和他們的重低音相同頻率
路旁邊聚集了很多的年輕人 一手拿著啤酒 喝得醉醺醺的 身體隨著音樂擺動
看得出來 每個人都相當enjoy

Erasmusbrug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我個人不是特別喜歡降的環境
所以 到了橋邊之後 我拍了幾張照就逃之夭夭了 (真的太…..吵了)

回到Amsterdam之後 我在火車站附近的運河遊走 感受荷蘭悠閒的黃昏時段
走著走著 我不知不覺地就進入了他們的紅燈區(Red Light District)

紅燈區其實是Amsterdam的風化區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很多穿著清涼的櫥窗女郎(window girl)
他們站在櫥窗邊 展露好身材 等待客顧上門
(我還真的就看到一個男生詢問了一下就進去了 超猛!!!)
可惜有櫥窗女郎的地方是嚴禁照相的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提供
除了櫥窗女郎之外 這區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他們的coffee shop
這裡的 coffee shop可是他們賣大麻煙的地方
店通常看起來都暗暗的 感覺蠻可怕的
我當然只有在外面觀望而已 沒進去親身嚐試

Red Light District


Amsterdam幾乎走一個block就會有一條運河
紅燈區事實上也是在運河的兩旁
運河的悠靜配上降的風化區
很衝突 很對立 也很sho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