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Chambord, France

巴黎的西南方有一個觀光盛地 Tours(杜爾)
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法國十五 十六世紀很多城堡都沿著在Loire(羅亞爾)流域而蓋

而這些城堡剛好就散佈在Tours的周圍
所以 有很多觀光客(包括我啦) 就以此處為落腳處 再向周邊的城堡進攻

Loire流域的城堡算算約有超過10座吧
有的大有的小 有的氣派 有的典雅
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
不過 其中最大 也較為人所知的 應該要算是在Tours東邊的Chambord(香波堡)
An Overview of Chambor


Chambord基本上位於一個很大的森林內
相當隱僻 交通很不方便
想要來參觀的旅客必須要自己開車 或是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我利用星期六的下午 參加當地半天的旅行團 才見識到這座氣勢非凡的castle
對於Chambord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大
佔地約5440公頃 相當於整個大巴黎地區的面積
光是城堡的圍牆就有32km之長
城堡外的森林是一個well-reserved生態區
據說當初國王Francis I當初會選在這裡蓋城堡 就是想要享受在這裡打獵的樂趣
現在當然沒人打獵 不過 據說夠lucky的話是可以看到群鹿和野豬的哦…

森林圍圍繞在城堡的周圍

城堡的主體 佔地也是相當龐大
光是想把整座城堡拍進我的相機內

就要先跑到100公尺遠處 才能將它容納到我的小螢幕中
花了五塊歐元 踏進了城堡
沿著乳白色石灰石的圓形梯登上城堡的頂端
眼底盡收的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坪 及遠處樹木林立的森林
這樣的景色擺在眼前 真的很難不讓人脫口說出
“I am the king/queen of the world”
可能是因為我是女生 當第一眼接觸這個view的時候
有驚訝 但卻沒有征服世界的快感
反而多了一種被隔絕於人世外的惆悵
看到這個景 很容易脫口說出"I am the king/queen of the world"

Chambord有一個小小的缺點
就是內部的家俱及擺設幾乎在最後一位國王搬出去的時候就被掏空了
裡面只剩下少少的裝飾和牆上的雕刻可以供人參觀
要是內部的擺設也能被妥善地保存下來的話
想必會讓這次的皇宮殿堂之旅更印象深刻

稍嫌空曠的城堡內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