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The National Day

七月十四日是法國的國慶日 笨妹也因為降賺到了可以睡晚一點的一天
放假的METZ顯得有點空蕩 商店不開 公車不跑
在住的地方也很顯少聽到往來的車輛聲
晚上 聽說在市中心的湖畔會放煙火
有點心動 不過 這裡的天黑都十一點了....也還不知道會不會去

除了National Day之外 今天對我也格外有意義
前幾天在看日曆的時候 恍然發現到 7/14剛好是我到法國來一個月的日子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 一個月就降過了
我有點開心 也有點感慨
我開心
再過約二個半月 我就要回到美國那溫暖又舒適的窩 回到自已熟悉的環境
我感慨
再過二個半月 我就要和這裡新建立的一切說再見
唉~~ ~~人生 總是很難完美~~

最近 很想念中國料理
已經開始計畫 回去的那個週末要煮什麼犒賞自己
我要先去Rocky Cola買螃蟹炒飯
然後要滷雞腿 炒空心菜 薑絲蛤蜊湯 還要煎一個漂亮的荷包蛋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人家都說留學生要自己下廚 很苦
不過 我倒是覺得 可以變出自己想吃的東西 是件挺幸福的事.....

明天又是週末 打算再去臨近的小鎮Nancy走走看看
法國小鎮很多 且聽說每個風格都不同
我要用我的NickonE4600 把每一個如畫的景都拍下來作此行的記念~~~

之前在巴黎玩 忘記上傳的照片
羅浮宮


凱旋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