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06

Life without air condition

最近這幾天好像全天下都很熱
台灣很熱 FL很熱 連法國的Metz也不遑多讓 (約三十幾度吧)

法國有個讓我很不知如何是好的習慣 就是他們不吹冷氣
住的宿舍沒有風扇 沒有冷氣 憑靠一扇只能微開的窗和外面的熱風交流交流
白天上班的公司 給人辦公的地方 完全沒冷氣 也沒風扇
倒是在幾間放儀器的實驗室裡 可以尋到冷氣的蹤跡
法國人嘴裡天天喊熱 不過 他們倒還是可以在降的環境下工作

忍受降的熱 忍了好久 晚上在睡覺的時候 時常被熱醒
想買風扇 在住的地方附近卻不知何處可買
買了 要回美國的時候 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它 所以一直沒積極去打聽

昨晚又再度被熱醒 我突然想到大一剛搬進宿舍的時候
環境雖然不佳 但 總還有台小小的立扇伴我渡過 炎炎夏日
怎麼來到了法國 會捨不得讓自己 的生活過得舒服點呢?!

今天中午 公司的同事決定外食 到一個大賣場的飲食部去吃午餐
那賣場很大 我想應該會有機會買到風扇 於是決定去跟穿小背心的服務人員比手畫腳一番
經過了一番溝通 他已知道我的來意 很熱心地帶路
結果.~~他帶我來到了 "冷氣區"
他能了解我的意思 我固然開心 啊不過 看著冷氣的價格 我可就開心不太起來了
每個都要200歐元以上 跟我本來的預算20歐元 也差太多了吧

在那走了兩三圈 都沒看到電扇
心裡還有犯嘀咕 "你們法國人也太極端了吧 不是什麼都沒有 就是冷氣一台哦!"
後來 還是不死心 決定再去賣場的別區逛逛
結果 終於在拍賣區讓我看到我可愛的風扇
很小心地挑選了一台後 歡歡喜喜地拎著它去結帳

現在它在我旁邊吹涼涼囉~~~~
今天是第一個有電扇的夜晚
希望能夠有一夜好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