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Colmar, France

昨天晚上上網的時候 意外地發現一個在德法邊界的小鎮Colmar(柯瑪)
它之所以吸引我 是因為它的別名 "小威尼斯"
我看著網路上的簡介和相片 覺得十分有特色
所以 今天早上 起了個大早 就前往約兩個小時車程的Colmar

和Metz一樣 在過去的幾段時期中 Colmar也曾受過德國的管轄
因此 在這兩個城鎮中 不難發現德國式的建築
坦白說 在Metz的感受沒有那麼大
不過 到了Colmar的舊城區 差別就蠻明顯了
在舊城區中 我彷彿置身德國小鎮一般 到處可見德國風味的建築與餐館
德國式的建築 在我眼中 好像排積木一樣
排得歪歪斜斜地 加上幾扇窗和線條 稱不上維美 但 風格相當強烈而獨特
在Colmar很有趣的是 舊城區被包圍在市中心
所以 只有在市中心區 你可以感受到這種德國風
出了市中心 又回到法式風格的特色了 相當神奇~~



在市中心的南邊 就是小威尼斯區
有幾家Cafe有提供船 好讓遊客可以沿著河 看看沿途風光
我花了5塊歐元 很開心地就跳上某一艘即將出發的小船
很巧的是 同船的三個女性也是台灣來的自助遊客
他們是在屏東教書的老師 趁著放暑假 出國自助
來了法國這麼久 第一次遇到台灣人 很開心 我們在船上就聊了起來
愈聊愈開心 接下來的行程也是一起行動 一起吃cafe一起去酒莊博物館
在他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之前 他們還塞給我一些 台灣泡麵 零食 飲料 等等
真感動 還是台灣人最好~~~




今天其實玩得相當順利 愉快
不過 在回程的時候 有個小小插曲
上個星期我去盧森堡時 我把我的護照帶在身邊 (想說是去另一國嘛!)
結果 買火車票的時候 沒人要我出示 到那邊的時候也沒人檢查
我就以為 這個大概不重要吧 所以 今天就沒帶出去
結果 坐火車回來的時候 被警察伯伯要求要護照
真兼介 拿不出來 (那時候想 大概要被抓去關了吧...呼~)
後來 我拿出我FL的駕照
讓他可以打電話去相關機構確認我的確持有合法簽証 非偷渡客 才結束了這個小插曲

下次會學乖了 在別人的領土裡 要隨身攜帶護照來証明自己合法的身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