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巴黎夜景_3

在巴黎的最後兩晚 我分別去協和廣場和Eglise du dome
個人認為協和廣場也是一個看夜景的好去處
它給人的第一印象沒有Eiffel tower的震撼
不過 在這裡除了廣場本身之外 還可以看到整個香榭大道和凱旋門
及遠看在塞納河另一岸的鐵塔 算是一舉數得的good deal~~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香榭大道及凱旋門

從協和廣場拍鐵塔及Alexandre III(亞力山大三世橋)


協和廣場上的方尖碑原來是立於埃及的神殿前 (碑上仍刻有埃及文~)
當時的埃及國王送給法國以示兩國的友好關係
後來 法國國王也回贈一個鐘樓為謝禮
據說此鐘樓目前立於埃及穆罕默德清真寺前供人憑弔

有看沒有懂的埃及文


最後一晚的Eglise du dome 其實是誤打誤撞的
前一晚拍協和廣場的時候 遠遠地看到一座塔頂發白光的建築
在地圖上查了一下 以為是Eglise du dome
剛到那邊的時候 還納悶了一下 不是打白燈的嗎…怎麼變黃了ㄚ??????
後來才發現 是弄錯了 哈哈…笨妹一隻

Eglise du dome

正逢中秋時節 藉此照片祝大家佳節愉快


雖然是跑錯 不過這裡還是蠻值得來的地方
沿著建築的周圍走約20分鐘 便可發現塞納河上最重要的橋 Porte du Alexandre III(亞力山大三世橋)
全穚一百多公尺的橋身由一拱橋組成
在橋的兩側豎有四個高高的角柱 柱上為騎士群的雕像
這些做工精緻的雕像在夜間的燈光下更是顯得有魅力呢…


Porte du Alexandre III(亞力山大三世橋)

雕刻精美的角柱


最後一晚的夜拍 我只有重點地拍了幾張
隔天就要回美國了 我心裡覺得捨不得 也覺得感謝
捨不得這裡新建立的友誼 捨不得歐洲的美
感謝在這麼多PhD學生中 只有lucky的我 有這個機會來開開眼界
看看另一個世界 另一個曾經是我夢寐以求的世界


透過我的眼睛和我的相機
我把我看到的 跟大家分享了
有時候 我都覺得這好像我每週的功課
要拍照 要寫blog 要讓大家知道我在法國的生活 呵~ 蠻有趣的
謝謝大家花時間看我的”週記”ㄚ
希望藉由我的作品 你們也能感受到歐洲多變的美麗

後記:
Paris at night 1 and 2是在飛機上完成的
這篇是回到Gainesville才打的
前二天還在歐洲 現在人卻在FL 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
昨天一天都在整理行李和家裡
FL太潮濕 三個多月不在家 很多東西都發霉了
丟了很多舊的 也買了新的 除舊佈新 但願是個好兆頭
要趕快把生活回復到原來的樣子 才能好好地專心工作
想畢業了…. 也該畢業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