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巴黎夜景_2

第二天 天氣還不錯
早上下了一點雨之後 下午完全地放晴 天很藍 幾乎是一點雲也沒有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我和Miao下午來到了塞納河畔的聖母院Notre-Dame
聖母院的夜景不是非常出名
不過 基於好奇的緣故 我還是決定在這等到天黑 看一看這裡的夜景


午後的聖母院

黃昏的聖母院


約到晚上八點的時候 聖母院前廣場的路燈亮了起來
打在建築主體上的燈在此刻也漸漸地發揮功效
不過 因為這裡打的是白燈 整體的感覺沒有黃燈地富麗
所以 相較之下 這裡的夜景顯得比較普通

晚上到囉~剛好拍到小情侶在聖母院前擁抱


離開Notre-Dame之後 我決定沿著塞納河步行到羅浮宮
這個原來是為了省交通費的決定 倒是給了我一些小驚喜
巴黎市區內約有十多座橋橫跨塞納河
有些比較重要的橋 有經過裝飾
而這些特別經過裝飾的橋
到了晚上 搭配著河水和附近建築 也成了另一個美麗的風光

晚上的塞納河

塞納河畔不知名的華麗建築


在約20分鐘的步行後 我已到達了 羅浮宮
羅浮宮的夜景 坦白說 和我之前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想像的羅浮宮夜景 是很亮很亮的(誤信明信片…)
不過 那天去的時候 發現亮度比我想像中的暗很多ㄋㄟ….

Museum of Louvre


Louvre內最有特色的地標就是那簡約又富現代感的金字塔
總共有四個 一個大的 三個小的
大的金字塔同時也是整個museum的入口處
在這裡經過安檢後 遊客可以進入塔內
順著樓梯走下去 便可看見售票處及information desk
再由這個地方 通往個個gallery

大的and小的

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獨特設計


在羅浮宮外有一個步道
沿著這個步道一直走就可以到達巴黎另外一個重要景點協和廣場
廣場的另外一端便是shopping勝地香榭大道
若再沿著香榭大道一直逛下去 就可以看見凱旋門
事實上 若是白天能見度優的話
在羅浮宮的這端便可以同時看到在協和廣場及凱旋門
三個重要地標不偏不倚地落於一線上 我個人覺得是一個很棒的設計
本來那天也想沿著步道走下去協和廣場的
可惜步道在晚上並無開放 於是就放棄回宿舍休息啦~~


白天從羅浮宮拍的協和廣場 小小的凱旋門在後面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