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Dumpling Wraping

今天中午 我們系上幾個人聚在Jack家包粽子...哈哈~~
其實 粽子不是一項非常吸引我的食物
不過 包粽子耶 好像很好玩 而且沒包過
所以 當昨天Valere問我的時候 我就一口答應了....(嘻...真不像龜毛的我.....)

我今天到的時候有點晚 他們早就都把糯米呀 五花肉呀 香菇呀 都準備好了
再下來要做的事 就是把料包進去葉子裡面
哇....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裡 可真是有"暇~"問的哦...
首先 料要放得 剛~剛~好~ 太多會爆出來 太少又會看起來垮垮的
再來 包得時候 力道也要對 不然 很容易就把三角的粽變成n角形
最後 綁粽的技巧也是馬虎不得
像我只綁得出 五花大綁粽 那種要綁得professional級的
對我來說真是困難加三級


我們當中 就屬Valere最厲害
三兩下就一個又美又大的粽子出來了...
大家都開玩笑地說 "真的可以嫁了哦~~" 呵~~(留學生真無聊....)

在我的印象中 台灣的粽子都是放在蒸籠裡煮的
我們幾個窮學生 當然不會為了一次的活動去買一個大蒸籠
於是我們就….水煮 粽子…哈~
雖然 做法和台灣的很不同 不過可是很好吃呢
香菇 蝦米 五花肉 栗子 加上特調的醬料
大家頓時間都沈浸在”回味台灣味”的滿足當中
好久沒有降去別人家串門子 煮東西吃了
感覺上忙碌了好久 也勞累了好久
很高興在這個週末終於有一點點social life
夠了 夠了 一點點 就夠了

No comments: